分享到
订阅车之讯
当前位置:北京分站 > 北京经销商新闻资讯 > 正文

车商联谊 专访中冀斯巴鲁总经理李金勇先生

2013年01月29日 18:17 来源:车讯网
作者:赵毅
我要评论(0)

  【车讯网 报道】2013年1月21日,在北京京宝行宝马商务会所,举办以“数说北京”为主题的2013中国车商领袖新春联谊会。会上各专家学者对我国2012年汽车市场做出了总结,并对2013年车市发展趋势和方向进行了探讨研究。借此机会,我们车讯网有幸对中冀斯巴鲁(北京)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金勇先生进行专访,期间我们也谈及到近期庞大集团所陷入的纠纷问题。

车商联谊 专访中冀斯巴鲁总经理李金勇先生

  记者:对于庞大陷入纠纷的这件事,您有没有什么想说的吗?

  李金勇:实际上我是管斯巴鲁和双龙两个品牌的事务,这个事情我并没有系统的了解过。我是相对独立的,斯巴鲁的事务相当于庞大的直辖市,集团只给我下指标,剩下的都是我们独立运营。集团的会议我也较少参加,了解的确实不多。

  记者:您给我们简单说说就成,我们相信实际上庞大也是更希望大家更客观的来看待这个问题的。

  李金勇:看来你们也很关心这件事,我可以说说,但是我说的并不权威。首先不存在“空白合同”,我们的那种合同叫做制式合同(又称格式合同),在法律上对合同是有明文规定的。空白合同是指其中某些权利义务条款空着,这种叫空白合同。我们的这种合同叫做制式合同。第二,是关于假冒车的问题,我们所售车型是中国重汽所生产的合格车辆,中国重汽已经证明了这个车是他们生产的,而且肯定不是假冒伪劣车。第三,是关于车辆国Ⅱ排放标准的问题,咱们政府规定国Ⅱ排放标准的汽车不能上牌照、不能上公路行驶,但是并没有规定不可以售卖。说我们卖这个车违法,这是不成立的,不能上牌照还有收藏或者矿区作业等功能,这方面我们也是签过协议的。在签过协议之后,对方指出他没看,所以我们是骗他。对于法律规定18周岁以上具有独立行为能力的公民,我认为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。第四,就是关于融资租赁的问题,他们认为是诈骗,认为这是他们买的车,怎么又变成租赁的车了。我想这方面,是大家对于融资租赁的不了解。

  记者:请问您,去年中冀斯巴鲁的销售总量是多少呢?

  李金勇:25000多辆,去年销售下滑了。整个国内斯巴鲁的销量大概是46000辆。

  记者:您对于庞大和斯巴鲁合资这件事,能给我们具体介绍一下吗?

  李金勇:这个是好事,庞大集团和斯巴鲁合资,在斯巴鲁(中国)的基础上进行增资和入股,我们大概占40%的股份,斯巴鲁占60%的股份,但是我们统一了全国市场,另外两家的经营权取消了。短期来说,我们的收益大概从50%下降到40%,但是未来我们的收益基数将进一步扩大。另外,我们和富士重工的关系也将更加密切,庞大集团和斯巴鲁将会打开双赢的局面。

  记者:那么您对2013年的斯巴鲁市场怎么预期?

  李金勇:我认为2013年斯巴鲁品牌的市场应该比2012年要好。不过这里也有很多不确定因素,比如钓鱼岛事件,作为一个日系品牌,抛开思想政治层面,我希望事件得以平息。作为一个中国人,我也不希望看到战争。

 

  2013年“数说北京”中国车商领袖新春联谊会专题:http://zt.chexun.com/shushuobeijing/index.html

 

斯巴鲁-森林人

厂 商:斯巴鲁
车 型:森林人
级 别:SUV
指导价:23.48-33.48万元

【详细参数】 【进入论坛】 【经销商报价】
“同父异母”间的兄弟对决
豪华车市的销量之争
如何抵御PM2.5侵袭?
汽车消毒四种方法优缺点汇总
更多>>

论坛精选内容

迟到的斯巴鲁XV2.0选购记

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,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...[更多]

2013BMW M体验日报道

M体验日,顾名思义,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,M3、M5、M6...[更多]

一键对比所有车型